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

人心必須有所安

人心是自然會尋找安頓之處所。有人安於金錢,將頭埋在金錢裡,有人安於榮耀,終日爭鬥不絕,有人安於宗教,將心靈交托給神。安於金錢的人,必須要不斷有更多錢才能安心,安於榮耀者不斷給他獎牌才行,安於神者只要給他神。金錢與榮耀,必須由其他人而來,如果其他人不再提供足夠的金錢與榮耀,麻煩便開始來了。神靈,不假外求,最容易滿足心靈。

有求皆苦,求財、求名、求神,皆有所求,那一種易得到,就容易得到滿足。

都市入世中人,沒有一個能逃得掉,沒有一個無求,我們都在找尋一個安心法門。

有人樂在基督教中,有人樂在佛教中,有人樂在道教中,有人樂在名教中,有人樂在利教中,你找到了自己的宗教嗎?或者你樣無宗教信仰。筆者近年信奉了一個當今稀有宗教,就是情義教,信奉情與義,祟拜眾生。

前天跟朋友宵夜,鄰桌因為吃不到乳鴿很不高興,到別家餐廳去了,如果別家餐廳又沒有乳鴿,可能要大動肝火了,如果第三家也沒有,麻煩就大了,那天晚上可能耿耿於懷,因此不能入睡,明天肝火因為睡眠不足再上升,一發不可收拾......

有求就有得有失,求心太強,得失心也強,得時當然興高采烈,失時頓感失望。失望,因為有希望,希望越大,失望也越大,不吃乳鴿會死嗎?

筆者研究的,就是不同的安心法門,不論那一個宗教,或者是無宗教,求名、求利、求神,安心的原理是一樣的,你必須先了解原理,然後找尋解決方法,才不會被名利神絆纏。

世上一切事物皆有原理,你了解名的原理嗎?你了解利的原理嗎?你了解神的原理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